大环内酯类抗生素的临床药理

关键词: 临床药理学 药品管理 药品安全性 反应停 Thalidomide 药理学特点 药品研制 大环内酯 罗他霉素 阿齐霉素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1 什么是临床药理学? 临床药理学的概念早在30年代已提出,直到60年代初反应停(Thalidomide)事件后,促使各国加强对药品安全性监督,因此临床药理学受到了药品研制部门、药品管理部门及临床医生的重视。 临床药理学(Clinical Pharmacology)是研究药物在人体内作用规律和人体与药物之间相互作用过程的一门新兴学科。它是以药理学与临床医学为基础并将两者密切结合起来的一门新兴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