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氟哌酸的实验和临床研究

关键词: 厌氧菌 多点接种仪 体外抗菌作用 平皿二倍稀释法 临床试用 最低抑菌浓度 抗菌药物 吡哌酸 临床药理研究 同类物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氟哌酸(Norfloxacin)为喹啉酸全合成广谱抗菌药物,抗菌作用对阴性杆菌包括对绿脓杆菌及厌氧菌优于同类物吡哌酸,1982年由太原制药厂制成,我们进行了临床前药理与临床药理研究,同时还进行了临床试用。 材料与方法 一、体外抗菌作用 自临床分离致病菌共553株,包括革蓝氏阴性杆菌397株,革蓝氏阳性球菌146株,厌氧菌10株,采用平皿二倍稀释法用多点接种仪定量种菌,测定最低抑菌浓度(MIC值)。 二、杀菌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