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rithromycin的体内抗菌作用研究

关键词: Clarithromycin 红霉素 体内抗菌作用 半数保护剂量

摘要: 新的14元大环内酯clarithromycin(CRM)与红霉素(EM)对金葡球菌、化脓链球菌、肺炎链球菌、嗜血流感杆菌感染小鼠体内保护作用结果显示:口服CRM对金葡球菌、化脓链球菌及肺炎链球菌的体内抗菌作用优于EM6.3~8.6倍。尤其对金葡球菌耐药菌及嗜血流感杆菌感染小鼠的半数保护剂量作用有效于EM的保护作用17及18倍,CRM在体内具有良好的抗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