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头孢噻肟正常人药代动力学研究

关键词: 药代动力学 志愿受试者 临床生化检验 肌肉注射 血清浓度 二室开放式模型 东北制药总厂 表观分布容积 血清药物浓度 生物利用度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国产头孢噻肟动物体内药代动力学研究结果表明家兔肌肉注射和静脉注射该药的药代动力学性质均符合二室开放式模型。本文报告正常人肌肉和静脉注射该药的药代动力学研究结果。 材料和方法 一、样品 注射用头孢噻肟钠盐(HR-756、CTX)东北制药总厂产品,批号8307 二、正常志愿受试者 志愿受试者共八名,男女各半。年龄范围22~37岁;平均体重59.1±9.7公斤;临床生化检验肝、肾功能均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