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头孢噻肟对β-内酰胺酶稳定性研究

关键词: 第二代头孢菌素 超广谱 头抱菌素 头孢呋新 第三代头孢菌素 商品名 头孢孟多 东北制药总厂 头孢唑啉 头孢噻啶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前言 头孢噻肟(Cefotaxime,代号HR-756,商品名Claforan)为第三代头孢菌素,具有超广谱、高活性、低毒性等特点。尤其对革蓝氏阳性菌作用比过去的头孢菌素增强了数十倍至百倍。因此,自1977年由联邦德国赫斯特(Hoechst)公司和法国Roussel公司开发以来,经过大量的实验室和临床研究,目前在发达国家已开始了临床应用。我国于1982年由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四川长征制药厂和东北制药总厂联合研制成功。本文报告国产头孢噻肟对β-内酰胺酶稳定性研究结果,并与第一代头孢菌素头孢噻啶,头孢唑啉、第二代头孢菌素头孢孟多、头孢呋新,第三代头孢菌素头孢哌酮进行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