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丙沙星治疗细菌性感染的随机对照试验

关键词: 细菌性感染 随机对照试验 喹诺酮 合成抗菌药 抗菌作用 临床疗效 抗菌谱 头孢氨苄 呼吸道感染 不良反应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环丙沙星是合成抗菌药喹诺酮类新产品,是已上市的同类产品中抗菌作用最强、抗菌谱最广的一个。本临床试验旨在观察国产环丙沙星治疗细菌性感染的临床疗效及不良反应,选用已知有效药物为对照药进行随机对照试验,泌尿道与肠道感染选用环丙沙星的同类品种诺氟沙星为对照药各观察22例;呼吸道感染与其他全身感染11例与对照药头孢氨苄12例进行对照。剂量为环丙沙星口服200 mg,3次/d,或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