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氧头孢对临床分离的1143株致病菌体外抗菌作用的研究

关键词: 拉氧头孢 体外活性

摘要: 本文对拉氧头孢的体外活性进行了研究,并与其它β—内酰胺类抗生素的体外活性作比较。结果显示拉氧头孢具广谱抗菌活性且对β—内酰胺酶稳定。拉氧头孢和第三代头孢菌素相似,对许多革兰氏阴性菌有活性,当浓度为0.125~4mg/L时,能抑制大多数肠杆菌细菌90%的菌株,和头孢他啶相似,对淋病奈瑟氏球菌和流感嗜血菌有强活性;对假单胞菌的活性逊于头孢他啶,对厌氧菌(如脆弱杆菌)的活性一般强于其它头孢菌素。拉氧头孢对大多数敏感菌的MBC等于MIC或2MIC。对大多数试验菌而言,当接种量增加直到106CFU/ml时,对MIC的影响小。一般在pH7.5时对试验菌显示最大抑菌活性。对11种β—内酰胺酶的相对水解率均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