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芦氟沙星与氧氟沙星随机对照治疗呼吸道感染64例临床研究

关键词: 芦氟沙星 ; 呼吸道感染 ; 抗菌药物 ; 喹诺酮 ; 口服吸收 ; 革兰氏阳性菌 ; 临床研究所 ; 试验方案 ; 本项 ; 有显著性差异

摘要: <正> 芦氟沙星(Rufloxacin)是一种新型氟喹诺酮类广谱抗菌药物,对革兰氏阳性菌以及革兰氏阴性菌均有较好的抗菌作用,本品具有口服吸收好,半衰期长达35小时,组织穿透力强,在组织中浓度高的特点,本项临床研究所用试验药为MEDIOLANUM公司生产的芦氟沙星(首剂400mg/次,QD,第二日至疗程结束用量200mg/次QD),选用氧氟沙星(300mg/次BID)为对照药,疗程为7~9次,通过随机对照临床试验评价芦氟沙星治疗细菌性感激的安全性、有效性。按试验方案共收治呼吸道感染81例,试验药组与对照药组分别为44例与37例,因细菌阴性、细菌耐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