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孢呋肟的β-内酰胺酶稳定性和正常人体药代动力学研究

关键词: 头孢呋肟 头孢氨噻肟 头孢氧哌唑 Β-内酰胺酶稳定性 药代动力学

摘要: 本文比较了头孢呋肟(cefuroxime),头孢氨噻肟(cefotaxime) 和头孢氧哌唑(cefoperazone)对7种标准β-内酰胺酶及6株临床分离的产酶耐药菌株的酶提取物的稳定性,实验采用紫外分光光度法.实验结果表明,头孢呋肟的酶稳定性与头孢氨噻肝相似,优于头孢氧哌唑.对头孢呋肟和头孢氨噻肟的正常人体药代动力学研究表明,头孢呋肟与头孢氨噻肟的人体药代动力学特性亦基本和似.药物的血尿药物浓度测定采用微生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