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转移率影响因素的分析

关键词: 胆固醇转移率 影响因素

摘要: 本工作测定了正常人及与动脉粥样硬化(AS)有关疾病患者的胆固醇转移率(Rate of CholesterolTransfer, RCT)。证实患者的RCT均显著降低;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h)、季节、总胆固醇(TC)、甘油三酯(TG)、年龄、吸烟、遗传家族史、病种数对RCT有影响,无论正常人或病人HDL-ch与RCT呈正相关,支持HDL-ch与AS呈反相关的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