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丝桃苷药理作用研究进展

关键词: 金丝桃苷 药理作用 综述

摘要: 金丝桃苷(Hyp)属于黄酮醇苷类化合物,拉丁名为Hyperoside,英文名为Hyperin,异名为田基黄苷、海棠因,结构为槲皮素-3-半乳糖苷(结构式如图1).其存在于植物之中,如贯叶连翘、菟丝子、山楂、吴茱萸等,它对循环系统、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免疫系统等具有调节活性,已引起业界越来越多的关注.笔者现对Hyp的药理作用及含有该成分的中药材进行综述,为进一步研究Hyp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