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血脂异常的治疗

其他题名: Treatment of Blood Lipids Abnormality in Patients with Diabetes Mellitus

摘要: 脂代谢异常是动脉粥样硬化的重要危险因素.流行病学研究发现动脉粥样硬化是糖尿病患者最主要的心血管并发症,糖尿病患者冠心病的发病危险为非糖尿病人群的3~4 倍,在死亡的糖尿病患者中,约有75%是死于心血管病.大量病理研究也证实糖尿病患者动脉粥样硬化病变的广泛性和严重性比非糖尿病患者严重.因此积极有效地纠正脂代谢紊乱是降低糖尿病患者心血管事件发生率及病死率的重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