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人膀胱癌人-鼠嵌合抗体真核表达载体的构建和表达

其他题名: Vector construction and eukaryotic expression of anti-hu man bladder tumor chimeric antibody

关键词: 人-鼠嵌合抗体 真核表达 抗体 药物载体 肿瘤 抗体 膀胱肿瘤/治疗 单 克隆

摘要: 目的:构建嵌合型抗人膀胱癌抗体的真核表达载体,并实现其真核表达.方法:从杂交瘤细胞中克隆得到鼠源单抗的可变区基因,插入嵌合抗体IgG1真核表达载体pDHL中,转染 CHO细胞,实现其真核表达,并对抗人膀胱癌人-鼠嵌合抗体的功能进行初步鉴定.结果:成功构建抗人膀胱癌人-鼠嵌合抗体真核表达载体,并实现其真核表达. 初步的功能鉴定表明抗人膀胱癌人-鼠嵌合抗体具有较好的特异性和亲合力.结论 :构建的抗人膀胱癌人-鼠嵌合抗体真核表达载体在真核细胞内得到表达 ,且其功能较为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