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工程人-鼠嵌合抗体ch-BDI在荷瘤鼠体内外功能的研究

其他题名: In vitro and in vivo functional evaluation of anti-human bladder tumor human-mouse chimeric antibody ch-BDI

关键词: 膀胱肿瘤 基因 嵌合体 放射免疫检测

摘要: 目的鉴定抗人膀胱癌人-鼠嵌合抗体ch-BDI在荷瘤鼠体内外功能,探讨其临床应用价值. 方法通过超滤浓缩和亲合层析,得到较高纯度的ch-BDI,用还原法标记99mTc,体外测定了其对人膀胱癌细胞的结合能力,应用放射免疫显像观察了其在荷瘤鼠体内的分布. 结果 99mTc标记的ch-BDI的免疫活性分数约为76%,体外的亲合常数约为3.56×109M-1,在荷瘤鼠体内能够迅速浓缩聚集于肿瘤部位. 结论抗人膀胱癌人-鼠嵌合抗体ch-BDI在体内、体外均具有良好的与人膀胱癌组织的结合活性,有较理想的临床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