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细胞检查在泌尿外科的应用(文献综述)

关键词: 细胞检查 细胞病理 泌尿外科 非整倍体 膀胧癌 工作原理 肾细胞癌 Dna 肾嗜酸细胞瘤 文献综述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流动细胞检查(Flow Cytometry,FCM)是自动分析一群单细胞形态及功能的新方法.在其问世短短的十五年中,业已迎来了令人瞩目的突破,FCM已经成为研究细胞病理、生理、结构和功能的重要手段,在某些疾病的诊断和监视中具有独特的价值.本文重点介绍FCM在泌尿外科应用的同时,也扼要述及FCM应用的全貌.流动细胞计工作原理流动细胞计有四个组成部分:(1)光源(以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