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原位杂交检测胰岛素样生长因子I和II在前列腺组织中的表达

关键词: 原位杂交 ; 生长调节素类 ; 前列腺

摘要: 为了解胰岛素样生长因子I和Ⅱ在正常和增生前列腺组织中的表达情况,作者利用分子原位杂交的方法对正常和良性增生的前列腺组织中IGF-I和IGF-I的mRNA的表达情况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正常和增生的前列腺组织中均有IGF-I和IGF-IImRNA的表达。IGF-I主要由上皮细胞,尤其是基底细胞表达,IGF-II则主要由间质细胞表达,上皮细胞罕有表达。BPH组织中IGF-I和IGF-I的表达水平均高于正常前列腺。IGF-I和IGF-I可能在前列腺的生长调节以及良性前列腺增生的发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