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茎上皮样肉瘤1例报告

其他题名: Report of a Case of Penile Epithelioid Sarcoma

关键词: 阴茎肿瘤 上皮样肉瘤 阴茎全切术

摘要: 目的: 提高对阴茎上皮样肉瘤的认识及诊治效果. 方法: 根据1例罕见阴茎上皮样肉瘤的诊治经过,结合文献,就其特点、鉴别诊断及治疗方法进行分析. 结果: 术前活检为阴茎上皮样肉瘤,行阴茎全切加尿道会阴造口术治疗.术后病理和免疫组化检查确诊为阴茎上皮样肉瘤.随访3年无肿瘤复发. 结论: 当发现阴茎近端肿物、阴茎硬结和尿道梗阻等症状时,应考虑到阴茎上皮样肉瘤的可能.治疗宜行阴茎全切术,除非可以触及肿大淋巴结,淋巴清扫多不必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