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酶体和泛素-蛋白酶体途径在前列腺癌中的研究进展

关键词: 前列腺癌 Ups 治疗靶点

摘要: 前列腺癌是男性泌尿生殖系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的发病率虽然远低于西方,但随着人口老龄化、生活水平和诊断技术的不断提高,前列腺癌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泛素‐蛋白酶体途径(U PS )是细胞生理过程的一种重要调节机制,在细胞内普遍存在;它与疾病的发生发展密切相关,如肿瘤、病毒感染、神经变性疾病、代谢性疾病及炎症等。本文对U PS在前列腺癌发生进展中的作用及应用进行了相关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