钙结石的药物治疗

关键词: 结石形成 高尿酸尿 药物治疗 低枸橼酸尿 草酸钙 高钙 尿钙 肾小球滤过 尿草酸盐 尿酸盐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钙结石(草酸钙和磷酸钙)占肾结石的80%以上,其形成原因包括高钙尿、高尿酸尿、高草酸尿和低枸橼酸尿。临床上,用药物可纠正这些异常,从而达到预防结石形成和复发的目的,下面就钙结石生理紊乱及药物治疗作一综述,供同道们参考.钙结石的生理紊乱一、高钙尿高钙尿与复发性钙石之间的关系早已有所认识,但其确切原因尚存在着争议。当尿钙排泄量持久大于正常时,便容易形成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