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伴发粘膜病变的临床意义

关键词: 回肠膀胧 膀胧癌 尿流改道 原位癌 输尿管口 腔内灌注 浸润性癌 细胞培养法 流式细胞计 切除术

摘要: 膀脆癌的预后评估,单靠细胞分化度,常发现级数相同,而预后悬殊,随着染色体的检查,已知有数目、结构异常或有瘤标者,预后较差,流式细胞计为这方面工作提供方便,没有这一设备的单位,短期直接细胞培养法、有一定帮助。2.手术治疗的改进:膀胧癌的手术治疗过去常分局部、部分或全切除术。但目前经尿道电切已取代了局切和部切,只有病变广泛者才用全切。关于膀脱全切后尿流改道的问题,回肠膀脱已沿用多年,可控性回肠膀胧近年来在倡用中。这些手术共同的缺点是手术繁复、创伤大、比较费时。摒弃多年的输尿管乙肠吻合术最近又受重视,具有手术简单,创伤小、韦省时间等优点,至于电解质紊乱及尿感并发症,只要病例选择合适、及时的预防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