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膀胱癌生物学特性的研究

关键词: 膀胱 ; 肿瘤 ; 生物学特性

摘要: 本文总结了近年来我所有关膀胱癌生物学特性的临床及实验研究。临床方面研究了膀胱癌伴随的粘膜病变对肿瘤发生发展的影响,并对BCG治疗膀胱癌的近远期疗效作了观察。实验研究主要是建立了膀胱癌细胞系(BIU-87),制备了膀胱癌单克隆抗体,应用单抗对载瘤裸鼠进行了放射免疫肿瘤显像,在体内外显示了偶联上阿霉素的单抗对膀胱癌细胞的特异杀伤作用,对膀胱癌基因的表达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