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的药物治疗

关键词: 药物治疗 根治性切除术 雌二醇氮芥 睾丸切除 抗雄激素药物 靶器官 前列腺细胞 Hunter 前列腺组织 癌细胞核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前列腺癌的药物治疗有特殊的重要性,首先前列腺癌有1/3至1/2在临床发现时已有转移,不可能进行前列腺癌根治性切除术。其次是前列腺癌的药物治疗尤其是内分泌治疗历史悠久、经验丰富、效果良好,已成为前列腺癌的主要治疗方法之一。在内分泌治疗历史上,1876年 Hunter 发现睾丸切除后前列腺萎缩,1893年 Ramm 和 White 用皋丸切除治疗前列腺癌。但真正阐明前列腺癌与雄激素关系的是 Huggias(1941年),自此进入了内分泌治疗癌的新时代。1926年 Bumps 曾报告前列腺癌有转移者2/3在一年内死亡。前列腺是类固醇皋酮等激素的靶器官,绝大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