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治性切除术治疗原发性精囊癌的长期效果

其他题名: Long term result of radical excision for the treatment of primary seminal vesicle carcinoma

关键词: 精囊癌 肿瘤 治疗

摘要: 目的:探讨治疗原发性精囊癌有效的外科手术方式.方法:报告1例原发性精囊癌经过根治性切除手术治疗后的长期随访结果,并结合文献复习.结果:1例发病年龄19岁的右精囊中分化腺癌病人,先后经过肿瘤局部切除术加放疗和前列腺精囊切除术,两次治疗后肿瘤均局部复发,最后又行膀胱全切,Indiana膀胱术后治愈,病人从最后一次手术至今已接受随访10年以上,至今无复发仍存活.结论:适当的根治性切除手术应该是原发性精囊癌最有效的首选手术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