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ckerkandl器区域内副神经节瘤1例并文献复习

其他题名: A rare case of paragangliomas of the organ of Zuckerkandl and review of the literature

关键词: 腹膜后肿瘤 副神经节瘤

摘要: 目的 总结腹膜后Zuckerkandl器区域内副神经节瘤的特点及诊疗方法.方法 分析1例Zuckerkandl器区域内副神经节瘤患者的病例资料,检索相关文献进行讨论总结.结果 患者经B超、CT及MRI检查发现腹膜后肿物并行手术治疗,术后患者恢复良好,病理结果证实为副神经节瘤.结论 Zuckerkandl器区域内副神经节瘤临床罕见,手术是主要的治疗手段,术后仍需长期随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