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痿的特殊检查及治疗

关键词: 心理性 脏器疾病 静脉性阳萎 心理因素 血管性阳萎 动脉性 糖耐量试验 血流速度 血管活性药物 慢性肾功能衰竭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阳萎是男性最常见的疾病之一,通常指性交时阴茎不能勃起或勃起不坚而不能放入阴道,35岁以下的男子发生率为1.3%,60岁以下的男子为18.4%,75岁以上的为55%。这些数字表明,阳萎的发生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增加的。 正确的分类有助于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临床上常按阳萎的表现将其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前者指阴茎从来没有过正常勃起,也没有插入过阴道;后者指病人有过正常的勃起和性生活,但后来发生了障碍。再根据其病因,将主要由心理因素造成的阳萎叫做心理性阳萎,将因脏器疾病和药物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