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万艾可治疗老年糖尿病性勃起功能障碍疗效分析

其他题名: Effects of Sildenafil on Erectile Dysfunction in the Aged Men with Diabetes

关键词: 勃起功能障碍 ; 5型磷酸二酯酶抑制剂 ; 万艾可 ; 糖尿病 ; 老年人

摘要: 目的: 观察万艾可治疗我国老年糖尿病性勃起功能障碍患者的临床安全性和疗效. 方法: 用国际勃起功能问卷的勃起功能评分、性生活日记的问题2及问题3和总体评价问卷评估452例患者服用万艾可前后勃起功能状况. 结果: 服药后,患者的国际勃起功能问卷的勃起功能评分提高程度、性生活日记问题2和问题3作肯定回答的患者百分率,以及总体评价问卷回答百分率均显著高于基线值,统计学分析差异有极显著性(P<0.01). 结论: 万艾可显著改善糖尿病性勃起功能障碍患者的勃起能力,提高性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