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酸阿扑吗啡舌下片治疗勃起功能障碍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研究

关键词: 勃起功能障碍 多巴胺d_2-受体激动剂 盐酸阿扑吗啡舌下片

摘要: 目的探索盐酸阿扑吗啡舌下片治疗男性勃起功能障碍(ED)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方法采用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研究方法,在国内7家医院对盐酸阿扑吗啡舌下片2mg或3 mg和安慰剂的238例ED病人进行临床观察。结果3个主要疗效指标的统计学分析显示,试验药物组疗效优于安慰剂组。次要疗效指标分析结果与主要疗效指标一致。与药物相关的主要不良事件有头晕、恶心、面部潮红、出汗、胃部不适和呕吐,严重程度为轻至中度,呈一过性,无需处理。结论盐酸阿扑吗啡舌下片2 mg或3 mg治疗国人ED是安全和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