伐地那非的药效学和药代动力学

其他题名: Pharmacodynamics and Pharmacokinetics of Vardenafil in Patients with Erectile Dysfunction

关键词: 伐地那非 勃起功能障碍 药效学 药代动力学 磷酸二酯酶5抑制剂

摘要: 伐地那非是一种强效、高选择性的5型磷酸二酯酶(PDE5)抑制剂,对PDE5的抑制作用约为西地那非的10倍.该药能显著增强阴茎勃起功能;而且起效迅速,患者口服后最早10 min即可充分勃起完成性交,是迄今为止起效最快的PDE5抑制剂.伐地那非口服绝对生物利用度为15%,可被迅速吸收,血浆清除半衰期约为4~5 h.药效学、药代动力学、安全性及耐受性研究表明,伐地那非是一个治疗ED的安全、有效的口服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