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囊Paget病的临床病理研究

关键词: 佩吉特病.乳腺外 阴囊 病理学.临床 免疫组织化学

摘要: 目的探讨阴囊Paget病的临床病理特点与影响预后的因素。方法对11例Paget特病患者的临床病理资料进行回顾性研究。结果阴囊Paget病易累及毛囊和汗腺(8/11)但不易发生转移。扩大的病灶切除术是原发及局部再发Paget病治疗的首选方法。10例患者平均随访386个月,无死亡病例。结论Paget病累及皮肤附属器并不是预后差的指标,但侵及真皮则有转移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