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间质性膀胱炎的研究进展

关键词: 间质性膀胱炎 ; 病理学 ; 免疫学 ; 病因学 ; 诊断 ; 治疗

摘要: 间质性膀胱炎是一种罕见的慢性非细菌性膀胱全层的炎症性疾病。国内尚无报告。好发于30~50岁女性。分溃疡型和非溃疡型。许多学者对其病因、病理、免疫和超微结构进行了研究,但其病因和发病机理仍不十分明了。目前倾向于尿液中的未知物与膀胱壁接触引发炎症反应,但缺乏支持的确凿证据。诊断需多方面联合进行,特别强调临床与病理的联合。此病尚无肯定有效的治疗方法,多采用保守性治疗,10的需外科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