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道支原体感染与精索静脉曲张不育关系的探讨

关键词: 精索静脉曲张 解脲支原体 男性不育 精液分析

摘要: 为研究精索静脉曲张男性不育症中生殖道感染因素,对590例患精索静脉曲张(曲张组)和335例无精索静脉曲张(对照组)的男性不育患者进行了精液解脲支原体(UU)的培养研究。结果表明。UU总感染率为48.22%。曲张组中生殖道UU感染率高达55.76%,而对照组UU感染率为34.93%,两组间有高度显著性差异(P<0.005)。曲张组精子活力低下者明显增多,而精液分析正常者明显减少。认为精索静脉曲张的存在可能使生殖道易被UU感染且不易治愈,并对精子活力具有明显影响。因此,早期治疗精索静脉曲张,消除生殖道UU感染可以防止生育能力减低和不育症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