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Fas表达水平与抗Fas治疗生物学效应的关系

关键词: 膀胱肿瘤 ; ; 基因

摘要: 目的 研究细胞表面Fas 表达水平与抗Fas 治疗生物学效应之间的关系。 方法 将低表达Fas 的膀胱癌细胞系EJ细胞通过脂质体介导的方法转染Fas 基因,并用流式细胞直接免疫荧光术检测Fas 的表达;采用鼠抗人Fas 单克隆抗体DX2 IgG1κ诱导转染Fas 基因的和未转染Fas 的EJ细胞的细胞凋亡作用,并用碘化丙啶染色流式细胞术检测。 结果 转染Fas 基因后的EJ细胞Fas分子表达明显增加,Fas 分子表达率从26 .11 % 增加到68.69% ;鼠抗人Fas 单克隆抗体DX2 IgG1κ诱导的转Fas 基因的EJ细胞凋亡数明显增多,达66 .3% ,而未转基因的EJ细胞凋亡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