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上腺分泌雄激素与前列腺癌

关键词: 前列腺肿瘤 雄激素类 肾上腺

摘要: 临床医生在对晚期前列腺癌患者治疗过程中,往往采用雄激素全部阻断.但是近年在全雄激素阻断治疗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越来越多.本文结合近年来研究,得出以下四点结论:前列腺细胞在体内增殖是多因素结果,不是单纯雄激素作用结果.男性随着年龄增加,雄激素水平降低,前列腺癌发病率增高.在正常男性服用适量雄激素可能起到预防前列腺癌发生的作用.肾上腺来源雄激素和前列腺癌的复发需要进一步研究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