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超声在前列腺疾患诊断中的应用(附301例报告)

关键词: 超声学 前列腺疾病

摘要: 应用奥地利Combison330型三维超声诊断仪经腹、经直肠同时观察301例前列腺获得高质量的前列腺声象图。直肠途径(TRA)超声显像准确率100%,明显高于腹壁途径(TAA),前者能够清晰显示前列腺内部结构;直观尿道排尿发现尿道梗阻动态变化与前列腺体积不成正比,与增生结节压迫程度及部位有关;由于在同一部位可取得三个径线,并自动计算而使前列腺体积测量准确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