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中药紫龙金对前列腺癌细胞体外增殖和侵袭的抑制作用

关键词: 紫龙金 ; 前列腺肿瘤 ; ; 细胞体外增殖 ; 侵袭抑制

摘要: 目的探讨复方中药紫龙金对前列腺癌的体外增殖和侵袭的抑制作用。方法通过绘制生长曲线、软琼脂集落生长试验评价紫龙金对人前列腺癌细胞系的增殖抑制、集落生长抑制作用;应用Tran- sWell细胞培养小室评价紫龙金的侵袭抑制作用;应用Western blot方法检测紫龙金对细胞间黏附分子-1 (intercellular adhesion molecule-1,ICAM-1)和上皮型钙黏蛋白(epithelial cadherin,E-Cadherin)表达的影响。结果紫龙金对3种前列腺癌细胞系均具有剂量依赖性增殖抑制作用,紫龙金0.5 mg/ml作用6天对LN- CaP、DU-145和PC-3的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