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的新辅助内分泌治疗

其他题名: Neoadjuvant endocrine therapy in prostate cancer

摘要: 新辅助内分泌治疗(neoadjuvant hormonal therapy,NHT)即根治性前列腺切除术或根治性放疗前给予辅助性的内分泌治疗.1989年Monfette报道促黄体激素释放激素类似物(LHRH-A)和氟他胺(fluatmide)作为根治性前列腺切除术前的辅助治疗,结果显示前列腺体积及肿瘤体积明显减小,术中失血减少,手术时间缩短,尤其发现病理标本中存在29%的T0期肿瘤.因此推测,术前的内分泌治疗有可能使前列腺癌出现降期.目前,尽管术前辅助性放化疗已经用于治疗乳腺癌、睾丸肿瘤、肾母细胞瘤,但前列腺癌术前的新辅助内分泌治疗一直存有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