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nt/Frizzled信号通路靶基因C-myc在肾癌中的生物学意义

关键词: 肾肿瘤 基因

摘要: 目的 探讨C myc基因作为Wnt/Frizzled信号通路靶基因在肾癌生物学行为中的表达及其意义。 方法 采用细胞核蛋白印迹 (Western blot)、免疫组化及免疫细胞化学C myc蛋白半定量分析方法 ,对 32例肾癌组织及肾癌细胞株GRC I、RCC 949进行了研究。 结果 C myc在肾癌组织中阳性表达 ,细胞浆阳性率 90 .6 % (2 9/ 32 )、细胞核 75 .0 % (2 4/ 32 ) ,其表达与肾癌细胞组织分型、临床分期有较大相关性 ;C myc在GRC I中呈强阳性表达。  结论 Wnt/Frizzled信号通路及其靶基因C myc在肾癌的发生发展中具有重要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