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茎假体植入术治疗脊髓损伤后勃起功能障碍1例并文献复习

关键词: 脊髓损伤(Sci) 勃起功能障碍 阴茎假体植入术

摘要: 1 病历摘要 患者男,49岁,中医师,已婚.主诉"外伤后脊椎骨折,脊髓损伤性截瘫21年,勃起功能障碍21年",门诊以"神经性勃起功能障碍"收入院.患者于21年前在一次事故中受伤,当地检查L1-3骨折,双下肢感觉、运动功能丧失,大小便失禁,在当地医院住院治疗.损伤治愈后偶有晨间勃起或在性刺激时阴茎部分勃起,但无法完成性交.此后双下肢明显萎缩,阴茎亦无明显晨间勃起,但会阴部感觉基本正常,性欲存在,大小便基本能控制,天气变化时偶有尿失禁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