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环氧化酶-2在正常成年大鼠睾丸中表达的研究

其他题名: Cyclooxygenase-2 expression and its localization in the mature rat testis

关键词: 不育症,男性 ; 环氧化酶2 ; 大鼠

摘要: 目的检测环氧化酶-2(COX-2)在大鼠睾丸组织中的表达情况,探讨COX-2在机体正常生殖机能中的作用机理.方法采用免疫组织化学、RT-PCR和Western-blot方法检测5只正常成年大鼠睾丸组织中COX-2的表达.结果RT-PCR和Western-blot方法证实COX-2在基因和蛋白质水平均有表达;免疫组织化学结果显示5只大鼠睾丸组织生精细胞中均有COX-2表达,其中初级精母细胞为强阳性,COX-2定位于曲细精管内的生精细胞.结论正常成年大鼠睾丸的生精细胞中存在COX-2表达,COX-2可能与睾丸的精子生成过程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