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林氏卡皇家医学院病理学科概况

关键词: 卡罗林 细胞病理 肿瘤病理学 免疫病理 经直肠 附属医院 手术室工作 泌尿科 学术讨论会 病理教学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瑞典卡罗林氏卡皇家医院位于首都斯德哥尔摩。卡罗林氏卡医院附属医院有许多研究所。病理学科又分普通病理学科、免疫病理学科、肿瘤病理学科等。肿瘤病理学科分一般病理和细胞病理。细胞病理学科设有手术室,有几位护士在手术室工作,负责协助大夫做各种穿刺工作。由于瑞典前列腺癌发病率较高(占死亡率的30%)每周作前列腺经直肠穿刺一次,该项检查不仅作为诊断手段,且为前列腺癌病人用激素治疗的随诊检查。其他穿刺如:甲状腺、淋巴结、骨髓等均由细胞病理科医生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