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激素受体信号通路研究进展

摘要: 雄激素在男性的一生中都具有非常重要的生理作用.雄激素的作用由雄激素受体(AR)介导.研究表明,AR信号通路的异常与前列腺癌(PCa)、良性前列腺增生(BPH)、肯尼迪病(Kennedydisease)、男性不孕、雄激素不敏感综合征(AIS)以及男性乳癌等疾病的发生、发展有密切关系[1],因此,AR信号通路的分子组成、数量、结构、功能以及与其它信号通路的联系一直是泌尿外科领域的研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