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腔镜技术在泌尿外科的应用

其他题名: Endoscopic procedures in urology

关键词: 内腔镜 泌尿系统疾病

摘要: 内腔镜技术在泌尿外科的应用已有一百余年的历史,但直到上个世纪70年代后,随着现代电子学和光学技术的发展,才使得泌尿外科一些常规的诊断和治疗方法更多地转变为利用内腔镜进行操作,从而形成了腔内泌尿外科学.腔内泌尿外科是在3个腔道或腔隙内用特殊的器械完成诊断和治疗技术[1].目前内腔镜技术的应用程度已成为衡量泌尿外科水平的标志.本文就以下几个方面逐一说明内腔镜技术在泌尿外科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