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腔镜上尿路手术经腹膜后入路更有优势

关键词: 腹腔镜 上尿路 经腹膜后入路 经腹腔入路

摘要: 20余年以来泌尿外科腹腔镜技术得到了极大的发展,已被绝大多数泌尿外科医师接受.目前腹腔镜上尿路手术常用的入路有经腹腔与经腹膜后,两种方法各有特点.我国泌尿外科腹腔镜技术经过10余年的迅速发展,针对国人的体型特点,多数泌尿外科同仁选择以腹膜后入路为主的腹腔镜技术体系来完成上尿路手术[1],根据临床实践以及文献的报道,笔者认为相比经腹腔入路,经腹膜后入路更具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