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细胞中NSBP1基因表达上调

关键词: Nsbp1 前列腺癌 差异显示

摘要: 明确用mRNA差异显示技术 (mRNA DD)筛选出的前列腺癌相关基因NSBP1(NucleosomalBindingProtein 1)在前列腺癌细胞系的表达情况。在GenBankNR数据库中对筛选出的 5条差异表达序列标签 (EST)进行同源性分析 ,其中 1条与已知基因NSBP1高度同源 (97% )。半定量RT PCR结果显示在LNCaP、DU14 5及PC 3前列腺癌细胞系中NSBP1mRNA的表达水平分别高于正常前列腺组织 2 5倍、3 4倍和 3 6倍 ,与Northern杂交分析结果趋势一致。7例前列腺癌组织的RT PCR结果也体现了相同的表达趋势 ,NSBP1表达较配对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