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膀胱移行细胞癌中Uroplakin的表达

关键词: 膀胱肿瘤 ; ; 移行性细胞 ; Uroplakin蛋白

摘要: 目的 :研究膀胱移行细胞癌中 Uroplakin的表达 ,探讨它与肿瘤分级的关系。方法 :选取 96例膀胱移行细胞癌标本 ,应用免疫组织化学染色方法进行检测。结果 :96例膀胱肿瘤标本中 ,75例 Uroplakin表达阳性 ;G1 与 G2 肿瘤 U roplakin表达相近 ,G3肿瘤表达降低 ;从表达部位分析 ,G1 与 G2 肿瘤表达多在乳头的外周和囊腔 ,G3肿瘤则以细胞质表达为主。结论 :大部分膀胱移行细胞癌有 U roplakin表达 ,随着肿瘤分化降低 ,U roplakin表达降低 ,且表达部位有所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