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细胞介素-6与肾癌细胞生长关系的实验研究

关键词 肾细胞 白细胞介素-6 聚合酶链反应

摘要: 目的 研究白细胞介素 6 (IL 6 )在肾癌细胞系GRC 1中的表达及其意义。方法 运用ELISA方法检测GRC 1培养上清中IL 6的浓度 ,运用免疫细胞化学和反转录聚合酶链反应 (RT PCR)在翻译和转录水平上检测IL 6及其受体系统的表达 ;观察重组人IL 6和IL 6中和抗体对GRC 1生长的影响 ;用表达IL 6反义RNA的质粒转染GRC 1,观察其增殖的改变。结果 GRC 1培养上清IL 6浓度为 46 5pg/ml,RT PCR显示IL 6mRNA及IL 6受体mRNA有表达 ;在重组人IL 6和IL 6中和抗体作用下生长无明显改变 ;转染表达IL 6反义RNA的质粒以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