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应重视良性前列腺增生的组织学研究

其他题名: To pay attention to histological study of benign prostatic hyperplasia

摘要: 良性前列腺增生(BPH)是老年男性常见病,多数病例最终需采取外科治疗.在美国40~80岁的男性中大约有30%~40%的人因BPH而需要做前列腺手术.临床上因BPH而手术的患者年龄小于40岁者罕见.作者报告1例36岁的BPH患者,手术后前列腺标本重180 g[1].目前,诊断主要依据临床症状,以及前列腺组织成分的非同步性生长特性、类型的多种多样等原因,对于BPH的病理诊断标准尚缺乏统一要求.为此,有必要对BPH的发生发展、组织结构特征进行讨论,使诊断标准趋于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