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虎口部位动静脉建立内瘘的初步体会

关键词: 动静脉内瘘 桡侧腕长伸肌腱 拇长伸肌腱 尺侧 第一掌骨 鼻咽窝 建立方式 慢性肾功能衰竭 挠动脉 动脉搏动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动静脉内瘘的建立方式较多,如何根据不同病人的情况和条件选择适当的方式十分重要.我们利用虎口部动、静脉建立内瘘取得较为满意的效果.报告如下.1 资料与方法1.1一般资料本组26例,男16例,女10例;年龄26~71岁.均为不同病因引起的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1.2 手术方法在鼻咽窝下方、第一掌骨间隙、可触及动脉搏动处作一纵切口,长约1cm.在拇长伸肌腱的尺侧下方,桡侧腕长伸肌腱桡侧暴露桡动脉终支、并在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