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阳萎治疗的选择与评价

关键词: 阳萎 ; 药物疗法 ; 物理疗法 ; 外科手术.泌尿生殖

摘要: 325例阳萎患者采用多种治疗方法,观察其疗效进行比较与评价。口服药物总显效率仅为15%。静脉性阳萎手术远期疗效仅28.1%,动脉性阳萎远期疗效为50%。自我海绵体内注射前列腺素E1(PGE1)25例,均可达到较满意性交,无副作用,远期疗效尚需观察。真空缩窄环装置适用于老年或血管病变严重者。口服药物适用于轻度阳萎患者。PGE1自我注射见效快,常可使部分患者免除手术之苦,已成为阳萎治疗的重要手段并可同时辅以口服药物及真空缩窄环装置。手术治疗远期效果不确切,应慎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