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IUPU经腹腹腔镜巨输尿管体外裁剪、乳头再植术

摘要: 1概述

巨输尿管症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以输尿管扩张、迂曲为主要表现的相对少见的输尿管疾病,详细病因不清,现在多认为与输尿管末端管壁肌肉过度发育、胶原积聚以及Cajal间质细胞(ICC )缺乏等有关[1,2],其中,梗阻性巨输尿管类型最为多见,儿童发病多于成人,但成人起病隐匿,发现时多伴有部分肾功能损害。本病症状和体征缺乏特异性,临床上主要因腰痛、血尿,反复继发的尿路感染,或肾盂、输尿管结石等就诊而发现,少部分表现为腹部包块或肾功能进行性恶化,也有一部分无症状患者因体检意外发现。